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政策解读

解读《筠连县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度县级现代农业园区认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 03- 06 15: 00浏览次数:

今日,筠连县人民政府印发了《筠连县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度县级现代农业园区认定的通知》。现将有关内容解如下。

一、起草背景

为推动筠连县现代农业发展,抓好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发挥现代农业园区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筠连县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总体规划》《中共筠连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筠连县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考评办法>的通知》(筠农领办【2022】73号)等文件精神,开展2023年度县现代农业园区命名工作。

、主要目标

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全县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体系,推动建成一批产业特色鲜明、发展水平高、产业链条完善、设施装备先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要素高度聚集、辐射带动有力的现代农业园区。

三、适用对象

2023年度认定的筠连县镇舟镇粮经复合现代农业园区、筠连县乐义乡胎菊种植现代农业园区、筠连县大雪山镇粮油现代农业园区。

、核心举措

每年11月底以前,各乡(镇)人民政府向中共筠连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申报县级园区,县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 开展实地考评,形成考评结果,提出“县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议名单,报县政府审议,由县政府命名。

、执行标准

《中共筠连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筠连县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考评办法>的通知》(筠农领办【2022】73号)。

六、实施时间

自印发之日起。

七、主要影响

县级现代农业园区进一步创新发展模式,不断提质升级,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主导产业,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八、政策中涉及的关键词、专业名词解释

现代农业园区:是以农业技术创新为重点,以高科技、高转化为特征,融现代工程设施体系、高新技术体系和经营管理体系于一体,代表当地农业发展水平的农业科技示范基地。

农业农村现代化:是指通过科技进步和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农业生产方式和农村社会发展方式的现代化和高效化。

九、新旧政策差异对比

十、解读人信息

解读机构:筠连县农业农村局

解读科室:农业产业发展股

解读人及座机电话:郝猛38981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