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通知公告

筠连县人民政府关于2024年兵役登记及核验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4- 01- 08 09: 35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四川省兵役登记实施办法》规定,现将2024年度兵役登记及核验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登记、核验对象

(一)登记对象。20241231日前年满18周岁(200611日至20061231日出生)的男性公民。

(二)核验对象。20241231日前年满1824周岁(200011日至20061231日出生)的已登记男性公民。

二、登记、核验程序

兵役登记、核验由本人自行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s://www.gfbzb.gov.cn)或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国军号”“四川征兵,根据提示如实填报相关个人信息,完成网上登记、核验;由本人或家长携带身份证、两张一寸免冠照片,到户籍地乡(镇)武装部进行现场确认并领取《兵役登记证》。

三、登记、核验时间

202411日起至2024630日止。

四、法律责任

兵役登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的基本制度,是国家强制性要求适龄青年必须履行的法定义务,不论是否参军,都要进行兵役登记。县、自治县、不设区的市、市辖区人民政府兵役机关每年组织兵役登记信息核验,会同有关部门对公民兵役登记情况进行查验,确保兵役登记及时,信息准确完整。对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的,由县级人民政府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由县级人民政府强制其履行兵役义务,并处以罚款。

五、咨询受理

电话咨询:筠连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0831—2367328

现场咨询:筠连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或各乡(镇)武装部。

筠连县人民政府

2023122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