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筠连县12345热线:接诉即办 为民办事

发布时间: 2023- 02- 08 15: 33浏览次数:

近日,有市民致电宜宾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其小孩在筠连县城区某幼儿园读书,因疫情原因学校已放假,但学校未告知是否会退还剩余学费以及伙食费。希望退还剩余学费和伙食费。”

筠连县教育和体育局收悉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核实调查。经核查,市民所反映的情况属实。因受近期新冠疫情影响,市教体局下发通知,从2022年12月19日起,全市高三年级学生实行线下上课,其余年级学生全部转为线上上课,涉及退费问题,按照《四川省幼儿园收费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第六条的规定:幼儿入园后,因故退(转)园,保教费按月计退,不足半个月按半个月退费,超过半个月的不退费,伙食费按剩余天数退费。针对此情况,县教体局已责令幼儿园主动与市民联系沟通,双方协商解决。经回访,市民表示伙食费已按天数退费,对部门的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下一步,筠连县教育和体育局持续将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办理工作作为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的重点工作来抓,进一步规范办理机制,细化工作流程。要求12345热线经办人员及时梳理收到的热线工单,了解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问题,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