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解读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 12- 30 10: 09浏览次数:

    12月25日,中国共产党筠连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三楼会场举行。会议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成川滇结合部南向开放枢纽门户,奋力谱写现代化筠连发展新篇章。今天请看县委全会精神解读第四集。

2023年重点工作

紧扣“四化同步”发展路径,全力驱动筠连现代化建设

四化同步提出的背景

    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全面推进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战略部署,明确以此统揽四川现代化建设全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要紧扣“四化同步”发展路径,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在时间上同步演进、空间上一体布局、功能上耦合叠加,以此统揽筠连现代化建设全局。今天解读信息化。

突出信息化发展引擎作用

●依托前行58科创集团和万联城服集团优势,集群发展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加快推进集数字化产学研讨中心、数字化商贸中心、大数据应用中心、数字化产业孵化中心于一体的筠连县前行·58科创数字产业园建设,确保明年完成投资5亿元以上、实现营收30亿元以上,加快建设信息技术、数字科技企业聚集的特色示范园,全力打造西南最大的IT人工客服基地。

●以构建“筠连红茶”公共区域品牌为抓手,建设乡土特色、农产品电商基地,做大做强川滇结合部数字化产业园,建立“筠连红茶”全国仓储物流中心、数字经济产业孵化和招引中心、产业发展运营服务中心,全力打造线上选品及品牌再造中心、公共区域品牌线上交易和结算中心,加快建成辐射东南亚的数字化产业及商贸合作平台(跨境电商平台),培育数字经济型筠连红茶企业10家以上。

●加快招引落地电商总部经济,力争引进头部电商企业或数字经济企业3家以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