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筠连县税务局释法明理获点赞

发布时间: 2022- 12- 26 11: 42浏览次数:

       

近日,某市民致电宜宾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2021年11月-2022年10月,其在筠连县筠连镇天来豪庭2期工地做木工,工资4万左右,工地方告知需要缴纳税费,需要从工资中扣除3%的税费。希望不要扣除税费。”

筠连县税务局收到该市民关于不要扣除税费的求助件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针对性的对其进行简要的税收政策宣传,该市民的工资已达到缴纳个人所得税的起点,但根据实际情况可以在个人所得税APP上填写专项附加扣除,可以相应抵减税。根据依法收税原则,用人单位按照法律法规进行代扣代缴是其应尽义务,在后续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和汇算清缴方面,若该市民有操作不清楚的地方,筠连县税务局将专门予以操作辅导,帮助纳税人在税收优惠政策上应享尽享,经过细心的释法讲解,该市民表示理解。

接下来,筠连县税务局结合12345热线信件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适时的开展宣传税法活动,让纳税人明白缴纳税款的合法性、重要性,将相关税法内容完善至知识库,便于纳税人了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