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筠连县联合苗族乡三举措提升便民服务“三化”建设水平

发布时间: 2022- 11- 15 15: 00浏览次数:

筠连县联合苗族乡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过程中,通过全面升级硬件设施、全面进驻服务事项、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三项举措,不断提高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服务质效。

一是全面升级硬件设施。严格对照便民服务硬件设施标准,统一规范便民服务中心名称标识,规范服务窗口管理,科学划定日常办公区、综合服务区、办事等候区、自助服务区等4个功能区域,配齐必要办公设备,设置咨询导引台、手机充电台、自助打印复印一体机等便民设施,努力营造规范、温馨、舒适、亲民的服务环境。

二是全面进驻服务事项。按照“三集中三到位”要求,将民政、残联、社保、医保等行政审批事项,惠民政策、农业生产、科技知识等咨询服务事项进驻便民服务中心办理。目前,各项事项已全部进驻。建立完善便民服务事项清单动态调整机制,定期收集整理群众生产生活相关的高频事项,加强动态调整,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

三是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推行“综合受理、分类办理”服务模式,全面整合部门业务,采取“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方式,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办事时限、提高办事效率,实现一窗受理、限时办结、最多跑一次。在便民服务中心大厅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

截止目前,联合苗族乡便民服务中心已自查全面达到省级“示范便民服务中心”验收评分标准,省市验收考评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有望顺利通过省市考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